阿香

凹三:AXblossom

【Drarry】烦(短/练笔)

灵感来自周深翻唱的《烦》(◦˙▽˙◦)


如何赢得爱人的芳心,垂眸,怜爱——反正他妈的这世界上有一万种这种说法。

兑换到德拉科这儿,就是,如何才能让哈利·波特这个蠢货的榆木脑袋开开窍?

好吧,就算他能把倒戈,当间谍这种事儿都当成是马尔福睡醒了痛哭流涕地爱上了和平——不过也有这个因素,德拉科得承认,自从和哈利交锋的东西从蠢话变成了一些正经的想法后,他的确像他希望的那样,爱上了一点点和平。

但那比他巨大的那份感情真的少了太多。

他只是想要一点东西。对。一点东西。

一个世界里的一个人,就是大海里的一滴水。

这就是一点儿东西。一丁点。他不贪心。

然后,他很愿意了解了解这东西的想法,然后让自己好过一点。毕竟,你知道“想要”这种感情可真算得上是种折磨。他愿意付出一切让自己好过。遗憾的是,这只能依靠那家伙开窍,开开窍。

看看他都被“想要”折磨成什么了吧。那完全就是潜意识的集中营。平静海面下的炼狱。

他杀了一千个自己,又有一万个自己冒出来。

这一秒,他在自惭形秽,觉得自己真是一坨粪坑里的烂泥,下一秒,他又要申诉,哦,你也不比我好出任何一点儿嘛,看看你蠢头发蠢眼镜还是你那道蠢疤吧。再下一秒,哦,你的疤的确迷人。再再一秒,老实说,我们俩为什么没是光着屁股从小滚到大的两个巫师小孩呢?你父母不是也是巫师吗?波特家也很有名,我俩绝对能在两只小小鸟的时候就一起喝茶,像小鸟那样喝,喝完了说不定还能碰碰嘴。

是什么不能让我们做一对快乐的小小鸟呢?

哦,造成这一切的,是那个不能说名字的人。

还有,还有别的。比如,比如他是个马尔福。

上帝造人的时候吹的那口气,和梅林魔法的那口气,基本上是不可能相互抵消的。德拉科知道自己不是个天生的混球。邓布利多说什么来着,他不是个杀人的人。的确不是。他不是。但是可不意味着,他在其他,比杀人稍微好一点的事儿上,他一定会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好人。

他干嘛得做个大好人?

他有数不清的钱,他可以把世界上大多人的脑子和容貌都踩在脚底下。他还有梅林的魔法。或许有人愿意做好人。可是没人教给他。他缺课了。他们不给他剪枝,还帮助他往深黑色,茂密丛林的这部分长得更加茂密。

他能怎么办。麻瓜会怎么说这玩意儿?

哦,原生家庭的影响。

那波特确实是个圣人。

不,其实波特是因为没有他的资源——哎,他心里一个角落嘀咕着。于是波特好像个魔法世界的无产主义者,他要打倒一切压在他身上的。以革命者的姿态。

但是,但是。但是他并没有缺课。

他有个了不起的白胡子老头带着他过山车似的急转弯,那些一点就透的道理总要在关键时刻给波特一次醍醐灌顶的质变。

在如何做一个“人”这件事,波特确实比德拉科·马尔福受益良多。

可这,可这并不是德拉科·马尔福的错。

他有什么错。他只是个突然从无法无天的小孩,变成不能无法无天的大人的,“大人”。

大人。大人物。位高权重,影响深重之人。

权力和财富是多么恒久的命题啊。意识形态为什么不可以是云随月亮走?斯莱特林精神万寿无疆,无数人都是这样生活的。不善良的人和善良的人一起在日头下活命。好人和歹人都在葡萄园里论功行赏。荣誉固然可贵,可这世界上明明有机会搏出好几种利益,为什么他们不做这大利的买卖?

哦,当然。偶尔就是会赔本。把自己赔得底裤都要掉了。

哦,不止底裤,还有心脏呢。

糟透了。

烦。想到这儿,他都要烦死了。

他连带着一切的起点和终点一起烦。

所以一上战场,他就大肆泄愤。

“哇哦!我们的大白鼬战斗力爆表,把压箱底的魔咒都掏出来杀之前的“自己人”了。”

“他拼命想要对哈利证明自己忠诚。”

“哎呀他会不会另有目的?”

狗屁目的。德拉科恨不得把魔杖折了安心当麻瓜——不可能的他就随便说说,他只是想证明自己不屑于表现,他没必要做个急功近利的反转者。

他或许反转了,反转了一点儿,但是有更多的东西,是个大肿块塞在他喉咙口。

他说不出来。吐不出来。咽不下去。

他烦死了。

他好想让哈利那榆木脑袋开开窍。

但是,但是。

但是。

他只能烦烦。

哈利的榆木脑袋啊,就只能是个榆木脑袋。

赌咒都救不了。

反正关于爱情——这应该算是爱情了吧——这种事,德拉科在其中品味到的“烦”,胜于一切。

而当很久很久——战争都他妈胜利了以后,哈利那终归不算是榆木的脑袋发现了别的什么,突然在一个晚上在德拉科独居的公寓楼下傻站着的时候。

德拉科竟然还是觉得烦。

烦死了。

你到底来干嘛?你到底来干嘛?

你说你爱我?

该死的!你为什么要这么说?

你爱我什么?

你爱我是个小气鬼,大话王,还是爱我唯利是图,在做“人”的必修里缺了课?

你爱我打了你,骂了你,侮辱了你,还是爱我踢断你的鼻子,差点杀了你想保护的人?

你爱我满嘴谎话,比一条蛇还不坦诚,还是爱我被你划开血肉,品尝到了眼泪味儿的内核?

你是爱我为你的仇人,为人类的仇人不得不低头,还是爱我也有那么一点“人”的成分,不是个杀“人”的“人”?

你爱我到底是因为你有着令世人震撼的纯真,还是因为你是个全世界最好骗的人?

你爱我,会不会就是因为,你比我们所有人,都更像个“人”。你就渴望动荡的情感,滚烫的体温?

烦吗?

烦死了。

烦死了。烦死了!

德拉科的脸贴在哈利的脸上时,他还是很烦。

他知道他要烦一辈子。

可是有什么办法,他就是个,“烦”“人”的家伙。

他当然有“烦”的立场,“烦”的神经。

评论(5)
热度(9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阿香 | Powered by LOFTER